willionaire2b

2017-03-10


并不靠谱的糖醋丸子教程一发

从搓丸子开始一力包办断断续续两三天才做出来这一碗

并不是因为工序有多复杂还是我做人太拖拉只是我这周就没想认真吃饭

回归正题教你们搓肉丸子虽然我自己的肉丸子看起来都没有很圆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就是绞肉加白胡椒加料酒姜末去腥 

酱油或者盐还有糖调味再一颗鸡蛋 

有豆腐的拌一点进去理论上来讲是会比较松软

我是切了洋葱碎还有弄了几只虾仁剁成虾胶一起拌进去

海鲜肉丸听起来就瞬间高大上了有没有顺便还可以起到一点粘合剂的作用

肉泥搅拌到所谓的上劲

直观的标准就是你的手酸到再也搅不动

良心建议搓丸子之前送进冰箱冷藏一阵会比较容易保持形状

挤丸子这种生肉恐惧症患者的噩梦环节并不是很想回顾

总之我是把它们丢到空气炸锅里干炸到定型顺便逼油

以上恭喜你得到了直接吃涮火锅随便都好吃的鲜虾猪肉丸

至于我说的糖醋丸子其实完全是按照家里某两道共性颇高的名菜的混合路数再一点红烧狮子头的概念做出来不明产物

土豆削皮切块拌点油丢到空气炸锅里调好温度定下时间就不用管它随便接下去切个三四瓣蒜末

洋葱完全是个人趣味不放也没什么关系

锅里下肉丸子洋葱蒜末爆香

酱油和糖差不多各两三勺和刚好没过丸子的热水一起中小火焖煮个十分钟 

太白粉加水化开下锅收汁 

这时候土豆应该也炸的差不多了临出锅之前和醋一起下锅拌匀就搞定了

加多少醋完全取决于你的嗜酸程度 

像我可能会想直接加半瓶吧just kidding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加醋 

醋和酒精都很容易挥发的好吗那么早加就一点都不酸了啊 

糖醋糖醋不就是要酸酸甜甜的吗 

评论
热度(7)
© willionaire2b | Powered by LOFTER